一个精分
推歌,转载repo,记脑洞,碎碎念

 

《我我他他》叶王线后记

↑BGM:容祖儿《黄色大门》(Concert YY Live版)


梦想要变真也没那样远,生命从未如乐园,也可靠我创作浮现。

——《黄色大门》


《我我他他》的叶王线是在前阵子就写完了的,掏心掏肺的,到这会儿写后记倒是没啥想说的了……

唔,话虽如此,还是让我唠叨一下吧。

 

叶王线改编自真人真事,不过作者把故事写出来人物自己会往下走——这种说法我其实不太喜欢,可惜事实就是如此。

从头到尾这俩人总共见了三次面,第一次王杰希回“家”取行李,第二次为了房子续约而一起办手续吃个饭,第三次就在张楚的婚礼上。到第三次的时候我已经不敢让他俩单独相处了,无论我怎么矫情怎么作死,这俩人看起来都情真意切的,所以还是别独处得好。

如果大眼醒过来老叶没睡着,那么大概会是这样:

“你怎么在这里?”

“张新杰叫我来的。”

“我没事,你走吧。”

“……好。”

全剧终。

事到如今还有人相信我对叶王是真爱么???——我也是情真意切的啊!

不过我还是写不好老叶。对于叶王分手的原因,看懂了能理解最好,觉得不清不楚不知所云也很正常,反正我也没写得很清楚……

需要指出的一点是,那时候大眼从国外回来,老叶只是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而不是分手。而将“分开一下”直接变成分手的是大眼。原文是这样的:

叶修用另一只手按住太阳穴,说我不知道,我现在脑子里很乱,你给我点时间。

而王杰希的回答是拖着两个尚未打开的行李箱出门去住宾馆,几天之后搬进了医院的宿舍。

他们分手了。

嗯,续篇里会写一写大眼的想法吧。简单来说他发现苗头不对转头就走的这种做法,其实也不是很好啦,也有些钻牛角尖的成分在里面。包括后面非要调职B市,也是为了逼自己离开叶修吧。叶王这种七年之痒,作死的老叶和完全放弃治疗的大眼都应该有点反省啦。当然还是老叶比较作死……

至于叶乐,这文真没有叶乐。曾经有的。打算让大眼和唐柔因为一场医疗纠纷而相识,唐小姐看上了王大夫,打了个直球就去追求人家。王大夫觉得这妹子挺好的,有点太好了,这种直球路线太像老叶啦,自己差点就动心了。于是他就跟唐小姐说因为你有点像我前任所以我对你挺有好感的,但这样是不对的呀,所以不行。但是我们柔爷当然不会放弃啦!反正最后就追到手了,在张楚婚礼的时候俩人差不多要在一起了。而在这期间叶乐也暧昧来暧昧去,碰巧乐乐也去了婚礼,于是两对CP的修罗场就……

咳咳,不过反正这只存在于我脑内了,真走王柔&叶乐线那简直贵乱得不忍直视……

之前有姑娘评论说,乐乐在这文里就是个背景布,嗯挺对的,他是个萌萌的背景布。老叶大概没喜欢过乐乐。他只是在认识乐乐之后觉得“这小子有点意思”,彼此惺惺相惜,或许和乐乐一起合作、聊天的时候一时忘了给大眼打国际长途,或者原本异地挺孤独寂寞冷的但是认识乐乐之后还蛮充实的感觉,再叠上叶王的七年之痒,就这样了吧。至于乐乐本人,他从头到尾都在状况外啦!

并不是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和老叶做出一样的选择,可能有人觉得蛮渣的,但在我看来这也只是一种感情经历吧。我倒不是说洗白或者抹黑什么的,每个人有不同的爱情观,对同一件事情的评判也不一样。

在我心里老叶就是特别任性的一个人,对自己在意的事情绝对不妥协,比如荣耀,但面对嘉世的倒掉和兴欣的起步,他并没有像王杰希、韩文清他们那样倾尽全力透支自己去付出。如果我们把战队比作恋人的话,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唔,不过如果是微草x王杰希的话,大眼肯定没这么容易放弃哈哈。

 

看过《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的姑娘们可能还会记得,在那个故事里叶王死于远距离恋爱+七年之痒。我的叶王永远熬不过七年之痒嘤嘤。不过那时候是大眼主动要分手,老叶也蛮不容易的。写《老板密码》的时候我觉得大眼是被老叶改变了,而老叶就是一颗铜豌豆啊,他会为谁改变?最后改变他的也只能是时间,可惜大眼没能等到就放了手。

而《我我他他》里的叶王,大概是互相改变吧,老叶也一度认为自己不会变,但事实上在王杰希走后他还是得承认自己变了,向着大眼期待的方向转变了那么一点点。

如果是现实,这段故事大概就到此为止,然后各自从伤痛中恢复,迎接新的恋情。但既然是写文,我就暗搓搓地给他们捏一个“不可能”的HE结局吧。

希望大家enjoy这个no zuo no die的故事!!我们在续篇里见!!!



《黄色大门》(黄伟文x容祖儿)

窗紗外 小鹿給我送枝花
梳化上 下凡天使共我喝著茶
世間千千萬萬人 未明白我
替這位空想家驚訝
孤單真的不可怕 能讓我畫滿花
還未算是那麼差
讓那 恐龍成群行過檯面
衣櫃入面藏著花園
心儀男孩長駐於身邊
夢要變真也沒那樣遠
生命從未如樂園
也可靠我創做浮現
讓那 彩虹長橋無限伸展
飛象日日雲上表演
魔幻現實尋到相交點
在我心房的 黃色 門裡
保存著 未坐那火箭

天花上 星星眨眼變煙花
口袋內 是前一晚摘了那月牙
我編繪的讓別人 視為幻覺
我早知因此不驚詫
今天雖則長高了 牆上繼續掛的
還是我六歲的畫
讓那 恐龍成群行過檯面
衣櫃入面藏著花園
心儀男孩長駐於身邊
夢要變真也沒那樣遠
生命從未如樂園
也可靠我創做浮現
讓那 彩虹長橋無限伸展
飛象日日雲上表演
魔幻現實尋到相交點
在我心房的 黃色 門裡
保存著 未坐那火箭

讓那 海豚時時遊到趾尖
不由旁人沉悶傷損
一人同行 行進卡通片
在我堅持的 黃色 門裡
珍藏著 自製那冠冕
窗紗外 小鹿給我送支花
想想吧 真想給你見到他



评论(3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