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精分
推歌,转载repo,记脑洞,碎碎念

 

唠叨一下自己的蔺苏文

单纯的自我分析,估计没人要看,用小号吧。

我写过的蔺苏大致有这么几个系列:

一、你大爷

比较接近原作的清水暧昧路线。

二、小没良心

包括《小没良心》、《如玉如虹》、《解相思》。

比较接近原作,但是存在爱情的世界线。相比起来你大爷姑且还可以用知己好友来解释,但小没良心的确是有情感纠葛。这条世界线里起初是蔺晨先动心(小没良心),发展成双箭头(如玉如虹),最后以赠骨灰告终(解相思)。

这个世界线里宗主试图用利益关系来约束自己和蔺晨,所以小没良心里他反复通过打赌和激将的方式让蔺晨来帮自己,并且始终平衡着彼此“互惠互利”这层关系。在临死前他还细数了这么多年来彼此欠下的债务(解相思)。

三、返魂香

一个存在大量肉体关系的世界线2333333

四、明月照人来

一个追一个跑,最后酒后乱性的世界2333333

五、万能结局

包括《两心知》、《不诉》、《归去来》、《未忘人》和《不系舟》。

全都是鸽主视角的鳏夫梗,好像可以接上任意的蔺苏世界线……

在每一个世界线里他们都曾泛舟湖上中秋赏月,所以不系舟简直是万能大结局。

换句话说,每一个世界线最后都有一个被留下来的鸽主。

啊我对鸽主真不愧是真爱。


另外就是不科学的世界线——人鬼情未了的《薤上露》和转世投胎到现代的《弱水三千》。


其实要说起来,我自己喜欢的是《薤上露》、《如玉如虹》、《未忘人》和《不系舟》。弱水就感觉比较敷衍了事。

不不不我是没有敷衍,但是无脑文没那么严肃。现在写如玉如虹,还蛮考验文力的,每句话都得斟酌,虽然我理解读者会比较喜欢看弱水,但我自己更喜欢写正经一点的。

毕竟我都好久没正经过了233333333

都是琅琊榜花絮的错!蔺苏的画风简直不会好了!

评论(29)
热度(39)